供求信息

江西最大环保混凝土搅拌站落成

时间:2015/9/17 17:11:47

  随着一场夏雨的落幕,两座地标性的环保混凝土搅拌站主站封装正式落下帷幕。四条全封闭的环保HZS270型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线正式落成。

  投资该企业的是江西联盈集团,该混凝土生产线的落成也奠定了该企业在江西一举成为混凝土生产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成为当地最大的绿色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而承接该项目的正是建设我国唯一一座为国家环保局授予“园林式搅拌站”、全国第一座环保搅拌站建设单位郑州新水工机械有限公司。

  走进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空气清新、没有噪音。全封闭的室内无尘料场,低噪音低耗能的搅拌设备,污水可循环利用系统,以及无滴漏不污染路面的水泥罐车……一整套新型设备和经营管理模式,改变了传统搅拌站的脏、乱、差形象。该混凝土搅拌站把可能产生噪音和扬尘污染的设备全都包了起来,就连输送原料也是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其人性化的智能系统,还能够将清洗搅拌车的废水、废料进行回收,采用砂石分离机及浆水回收系统,对砂石、泥浆等物料进行分离、储存,以便循环利用、节约成本。这种环保型搅拌站比较传统搅拌站年均预计节约电能20万元以上,节约清洗成本约30万元以上。普通搅拌站施工噪音为85分贝,而此类环保型搅拌站的施工噪音仅为50分贝,相当于城市居民区的噪音分贝量,完全达到了低噪环保的标准要求,且真正实现了废水、固体废物的零排放。

  这四条HZS270绿色预拌混凝土生产线均为环保混凝土搅拌站。在整站设备结构上、自动化控制技术上均采用成熟的行业领先技术。该项目中完善了传统环保站除尘工艺,在生产中做到真正的无扬尘生产。并且为该搅拌站配备了砂石污水处理系统和洗车系统,并率先应用国内先进的泥浆压滤技术,使搅拌站内生产污水得到合理的回收利用,做到污水零排放。并且在水泥仓打水泥与粉煤灰中,应用了最为节能电动上灰技术,不仅仅是成本降低,在实际使用效果中环保、噪音控制上更是得到投资方的认可。

  自我国开始禁止混凝土现场搅拌以来,混凝土搅拌站(楼)得到了空前发展,但是,混凝土生产现场的环保问题也日趋明显,搅拌站现场的粉尘、噪声污染等环保问题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提高,以及相关建设主管部门和环境保护部门治理力度的加大,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现场的环保要求也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地区,尤其是发达城市相继提出了“环保型搅拌站(楼)”的概念。该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的建成,将为南昌的的基础建设发展增添靓丽色彩。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