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 快速、及时、高效,商砼行业营运的利器
行业动态

快速、及时、高效,商砼行业营运的利器

时间:2016/7/6 14:24:20 来源:图吉科技 点击次数:2036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智能手机为平台的各类应用软件,正不断地影响和改变着大众的思维定式和消费习惯,从而形成一种更随心所欲的生活互联模式。从消费者角度来看,移动互联网仅仅意味着我们生活的便捷需求进一步满足,但对于商家来说,则意味着更低的交易成本、更透明的交易信息、定制化的用户需求以及可触摸的用户体验。如果有一个平台,能给帮助传统企业融合互联网+思维意味着对传统行业不同程度地颠覆和重塑。

 

广州市图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春辉先生带领团队就研发了这样一个可靠的平台,提供高效的调度,帮助商砼行业实现与移动互联网的连接,以最短的时间将施工所需材料运输到工地,这就是图吉科技经过一年多时间研发出来的商砼企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开工快线。

高效安全,唯快不破

开工快线承担了商砼行业订单处理、信息化管理、配送管理、手机签收以及在线对账对数等混凝土交易流程,性能稳定,运营至今,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快”。

就像是为了迎合“开工就是快”这个口号一样,快成了开工开线的标签。不少施工单位采购员表示,初次接触开工快线,是在搅拌站的推荐下,才慢慢了解到开工快线的高性能,而且开工快线在实际操作中所表现出的快与及时,也超出了他们的预料。

“快”源于开工快线与多方面的连接。打个比方来说,施工方的采购员通过开工快线下单定购混凝土后,搅拌站便可省去以前多部门审核的程序,直接进入生产系统进行生产。我们都知道,商品混凝土是零库存的产品,其每一批量的生产都是要根据客户的生产订单与实时的计划指令进行生产的,开工快线与ERP的连接,实现了智能生产,高效的生产调度系统为商砼交易流程节省了不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同时,开工快线高效的车辆调度系统,合理的安排运输,加上司机可通过电子送货单直接导航到工地,提高了车辆运转率,保证了施工连续性,避免压车、断料情况的出现。

 

速度快是好事,但是安全还是要放在第一位。现如今,不少的搅拌站会严格控制车辆的运行速度,在确保安全驾驶,不超速的情况下,追求高效。但是由于商砼行业本身具有的特性,加上运输过程中难以约束司机行为,很多时候商砼企业也是感到无奈。通过开工快线能够实时监控车辆运输全过程,对超速、超时等异常行为进行报警,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也为企业节约了运输成本。

节约成本,给企业运营锦上添花

开工快线的高性能还体验在节约成本上。根据目前已经使用开工快线企业的运营状况显示,通过开工快线,企业日常办公所需人手得以减少,以前不够人手的部门,现在同样多的人,就可以把工作完成的漂漂亮亮。


事实上,使用了开工快线之后,节约成本最明显、成效最快的要数运输环节中的油耗。在运输过程中,加油登记、油耗统计、异常报警等帮助企业更好的监控车辆耗油情况,防止偷油行为的出现;而司机通过开工快线直接导航到工地,避免了走错路,减少了油耗。而在最近优化升级2.3版本中,开工快线推出了手机排队叫号功能,司机通过手机进行排队装料,不但形成有序的工作氛围, 重要的是司机可以在等待过程中得到休息,劳逸结合,增加行车安全向;车辆熄火待命,减少不必要的油耗,降低了运输成本。

快速、可靠、高效以及低油耗、低人工、低成本,有了开工快线这个得力助手,商砼行业这个离互联网最远的传统行业实现互联网+,迈向工业4.0并不是无可能。

上一篇:料仓水泥丢了?料仓打冒了?料仓还在使用人工盘点? 看这
下一篇:北京市混凝土协会关于执行“质量控制价”的决定及北京市混凝土销售合同中销售合同中有违公平竞争原则“不合理条款”的表现形式整理发布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