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建开放日”,见证“超级工程”建筑奇迹

时间:2018/8/27 8:57:12

(通讯员 杨旗)40年改革开放是一部厚重的历史画卷,展现了中国的伟大崛起,也见证了中国建筑的跨越历程。8月22日,“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第14站——长沙,走进湘江欢乐城。

在这里,中国建筑重生了废弃近50年的矿坑,将污染严重的建材、化工工业基地改变为世界上唯一悬浮于深坑之上的“冰雪世界”,成为推动长沙城市发展“新动力”。

污染治理之后,在废弃的矿坑里,湘江欢乐城将主体建筑隐藏于地面以下、置于矿坑之中,采用地景式手法,使得整体建筑仿佛悬浮在空中,宛若从矿坑崖壁生长出来一般,生动流畅的线条犹如贯通崖壁的水幕,建构出与自然遗产有机融合的人文奇观。

美国Discovery 频道2015年在寻找全球“之最”项目,湘江欢乐城入选“世界九大最难施工项目之一”。

为了建造这个世界上唯一悬浮于深坑之上的“冰雪世界”,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公司)向地下空间施工做出大胆尝试,挑战最高差近100米,相当于33层高楼的“中国深度”,将混凝土输送至迄今为止国内建筑主体在地下最深、最大的单体项目。

湖南公司技术部经理助理冷政介绍说,作为长沙冰雪世界项目预拌混凝土供应商和服务商的中建西部建设,鏖战在百米深坑,驰骋在商砼世界的科技疆场,集团队智慧,创造了国内混凝土向下输送深度新记录,攻克了多项混凝土行业难题。2015年12月16日, 在对冰雪世界主体施工过程中,项目百米深坑溜管输送混凝土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向下输送100米,刷新了国内混凝土向下输送深度新记录。

据了解,包括冰雪世界在内的湘江欢乐城项目于2014年7月全面开工,预计2019年全面建成,在整个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布局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能与上海迪士尼乐园相媲美的全国性旅游产业巨擎。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