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快讯 > “假承兑”来了!十几家银行被罚
企业快讯

“假承兑”来了!十几家银行被罚

时间:2020/8/20 16:12:05 点击次数:9714

近日,十余家银行因违法发放贷款、违法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贷款资金被挪用等违法违规行为频领大额罚单,其中不乏国有银行的身影。根据银保监会公告统计,8月份以来各级银保监系统对十余家银行连开罚单,处罚总金额超千万,其中百万级罚单共3张。

8月4日,湖北监管局发布了三条行政处罚,而这三条处罚都是指向中信银行。根据鄂银保监罚决字〔2020〕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因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对贸易背景审查不严导致垫款,被处以罚款30万元。

8月3日,安徽监管理局网站发布了3条处罚。其中,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因签发无真实贸易背景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对流动资金贷款业务贷后管理不到位、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后续检查不到位,被安徽银保监局处以罚款65万元。

8月5日,广西银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桂银保监罚决字〔2020〕15号)显示,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存在以下2宗违法违规事实:违规向借款人转嫁房产抵押评估费;办理将贴现资金转存保证金后滚动申请银行承兑汇票的业务。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广西监管局对该分行罚款45.51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5.10万元。

8月3日,根据重庆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员工行为管理不当,被处以罚款人民币50万元。

此前有消息称,今年上半年,银保监系统共开出罚单524张。从金额上看,今年上半年,银保监系统共计开出罚单金额累计约2.87亿元,其中,银保监会、各地银保监局以及银保监分局作出的罚没金额分别为2250万元、1.2亿元、1.44亿元。

梳理发现,从机构类型来看,农村商业银行罚单数量最高,达177张,在全部罚单中占比近34%。

假承兑泛滥,又遇银行日子也不太好过,水泥行业企业,尤其是大型集团企业,多用银行承兑支付相关费用。比如原材料款、设备款、外委施工检修服务费等。而部分企业更是利用银行承兑来控制企业现金流。再叠加最近市场又不景气,水泥企业跟下游经销商防不胜防,腹背受敌。

来源:中国基金报、经济参考,中新经纬等,水泥人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未经许可或未注明出处,将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珠海仕高玛公司通过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