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快讯 > 成都市混凝土协会召开《成都市预拌混凝土管理规定(试行)》宣贯会,旷真助力行业企业加强疫情期间风险管理
企业快讯

成都市混凝土协会召开《成都市预拌混凝土管理规定(试行)》宣贯会,旷真助力行业企业加强疫情期间风险管理

时间:2020/6/9 13:52:44 点击次数:5130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预拌混凝土管理规定(试行)》(成住建发【2020】150号)文,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成都市混凝土协会决定于2020年5月27、28日召开《成都市预拌混凝土管理规定(试行)》宣贯及其他工作安排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建材管理处谢利军处长、市绿色建材监督服务站代正才主任、成都市混凝土协会会长吴逸云先生 、成都混凝土协会秘书长张伟女士、旷真法律集团二区总裁徐冬梅女士、旷真法律集团成都地区混凝土板块市场总监徐晓玮女士以及(青白江、龙泉驿、金堂、简阳、天府新区、双流、五城区、蒲江、大邑、邛崃、崇州、温江、都江堰、郫都、彭州、新都、新津)各区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成都市混凝土协会召开《成都市预拌混凝土管理规定(试行)》宣贯会,旷真助力行业企业加强疫情期间风险管理

▲成都混凝土协会秘书长 张伟女士

按照防疫要求,本次会议按不同区域、分时间及分组进行,第一组于5月27日下午14:00在武侯区华府大道二段158号西蜀人家宾馆二楼多功能厅进行,第二组于28日下午14:00在温江区生态大道踏水段1215号言庭喜宴中心多功能厅进行。

为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的管理,规范预拌混凝土企业市场行为,推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在成都市混凝土协会秘书长张伟女士 主持下,由自律工委会成员向阳希进行《市混凝土行业商务谈判指导意见》《成都市混凝土行业建立联合救助制度指导意见》文件的宣讲,为2020年成都市混凝土协会的发展和行业的健康注入了积极的行动力量。

在如今疫情这个总体的形势下,所有的混凝土企业都经历了这个痛苦的过程,在资金链的环节,倍受考验,由旷真法律集团二区总裁徐冬梅女士进行了《混凝土企业在新冠疫情形势下应收账款风险管理》的专题讲座,徐女士重点就疫情给混凝土企业带来哪些影响,资金回笼和风险防控上需要注意的点进行了阐述,并就疫情下合同履行的风险管理做了重点讲解,包括质量问题,收发货,对账,调价,停工,补充协议等形式的合同变更。

成都市混凝土协会召开《成都市预拌混凝土管理规定(试行)》宣贯会,旷真助力行业企业加强疫情期间风险管理

▲旷真法律集团二区总裁 徐冬梅女士

随后由成都市绿色建材监督服务站的代正才主任解读了由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的《成都市预拌混凝土管理规定(试行)》文件。文件总共分为七章,包括资质管理及站点建设,生产与使用,质量管理,职责划分,法律责任。

成都市混凝土协会召开《成都市预拌混凝土管理规定(试行)》宣贯会,旷真助力行业企业加强疫情期间风险管理

▲成都市绿色建材监督站 代正才主任

在资质管理及站点建设内容上强调,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不得转让、出借资质证书或者以其他方式允许他人以本企业的名义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在生产与使用章节强调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应当严格按照《混凝土质量控制标准》(GB50164)、《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规程》(JGJ55)以及《预拌混凝土》(GB/T14902)等现行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生产。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当将工程项目使用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情况纳入监管等等。

其中质量管理章节中强调了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应对预拌混凝土的生产及运输质量负责。施工单位对混凝土的施工质量负责。监理单位应按照有关标准、规范对预拌混凝土施工、养护、检测全过程进行监理。而在职责划分章节中明确了预拌混凝土行业,实行属地管理和层级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市住建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市预拌混凝土的监督管理。市绿色建材监督服务站受市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委托具体实施全市预拌混凝土的监督管理。负责推进绿色生产管理,负责对全市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专项试验室能力考核和绿色生产达标考评验收,负责对设置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的审核和动态监管工作。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受市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委托负责对预拌混凝土质量进行检查,并及时公布检查结果。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机构负责每月发布预拌混凝土综合价格;市建设工程招标管理机构负责企业综合诚信评价结果在建设工程招标中的有效应用。法律责任环节上预拌混凝土生产、使用和监理企业依照现行法律法规不得违规,否则追究其相应责任。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其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遵守法律法规,否则由其所在单位或者有关部门依法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成都市混凝土协会召开《成都市预拌混凝土管理规定(试行)》宣贯会,旷真助力行业企业加强疫情期间风险管理

▲成都市住建局 谢利军处长

最后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建材管理处谢利军处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对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期望,疫情影响下,要对新形势、新任务有清醒的认识,规范生产,安全作业,共同打造成都混凝土行业健康发展之路!

上一篇:刘加平教授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下一篇:湖北省预拌混凝土协会红安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