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快讯 > 混凝土建筑的理论寿命是多长?答案颠覆了你的常识!
企业快讯

混凝土建筑的理论寿命是多长?答案颠覆了你的常识!

时间:2018/12/27 9:17:44 点击次数:815

我们常说衣食住行缺一不可,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住的问题,在古代,人们建造房子大部分都是用一些黄土参合些水和石头来建造的,而用未经过特殊处理加工的泥土建造的房子相对来说就安全性差了好多,大风大雨的时候倒塌什么的都是常事。而发展到现在,人们建造房子都是用特制的砖块以及钢筋混凝土来建造房子了,在结构强度和稳定性上比起以前的房子强上了百倍。

我们家庭建筑常用的混凝土通常是由是硅酸盐水泥,石子骨料和钢筋骨架一起混合而成的混合物。这种材料经过水的混合搅拌后形成的结构和天然石料相差无几,同样具备着极强的抗压能力。而在混凝土中加入钢筋则使得整体建筑具有了较高的抗拉强度,因此钢筋混凝土一般都是组合一起使用,综合性能强大,常用于实际工程之中。

在理论上混凝土本身的寿命是无限的,当然这只是理想情况,在实际应用中,由于各种外界因素,往往达不到理论寿命。

对于暴露在各种环境中的混凝土建筑,能影响到它寿命的因素实在事太多了,如树木扎根,风霜雨雪、洪水等……无一不是能对混凝土造成巨大影响的因素。即便是大自然中的岩石,在水流或者大风的长期洗刷下,也迟早会被腐蚀变成碎沙子,更何况是人造的混凝土呢?

其次是钢筋,在现代建筑中,钢筋所拥有的抗拉能力是不可缺少的,但是,基于钢筋本身的铁属性,极易被氧化腐蚀。因此,在现在建筑中,是通过加强混凝土层的厚度来保护钢筋,减缓钢筋的腐蚀速度的。

当然,即使混凝土寿命坚挺,但是也抵不住有些建筑团队的偷工减料啊。建筑工人偷工减料导致的楼房建筑不到十年就变危楼的不在少数,更可还有一些不合格配方的混凝土,那更是腐朽的更快。而对于那些摩天大楼、城市地标等建筑则因为设计的好,也留了很多的结构余量和充足的混凝土,所以现在看到的几百年的混凝土建筑依旧非常牢固也是丝毫不奇怪的。

上一篇:全球最长3D打印混凝土桥即将完工 行人已可通行
下一篇:美军公开14吨超级炸弹,能炸穿60米混凝土!中国一武器更厉害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