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 预拌混凝土中的浪费
行业动态

预拌混凝土中的浪费

时间:2019/4/22 13:43:03 来源: 点击次数:1410

一:制造过多的浪费。

制造过多的浪费是部门负责人的心理作用造成的,他担心设备会出现故障、不合格品会产生、员工会请假,而被迫生产出比需要更多的混凝土试块,或者提前出具更多的开盘资料,甚至提前试验(混凝土试块破型试验)以策安全。然而,在及时生产体系里,提早生产被视为比延后生产更不好。生产过多产生巨大的浪费:提早使用原材料、浪费人力及设备、增加了额外的空间用于储存,同时增加了搬运成本和管理成本。在所有的浪费中,制造过多是最为严重的浪费。它带给人们一个安心的错觉,掩盖了生产过程中可以改善的线索。

第二:原材料的库存的浪费。

原材料的库存是不会产生任何附加价值的,反而增加了运营成本,因为占用了空间场地,需要额外的机器及设置,例如料仓,铲车以及电脑自动搬运系统。此外,料仓又需要额外的人员来管理标识。

第三:不合格品返工的浪费。

不合格品----例如修改浇筑部位的开盘资料、含水量测不准导致的混凝土离析----干扰了生产活动,也耗费了昂贵的返工费用。不合格品通常被丢弃,是资源和设备的极大浪费。在今日快速生产的环境中,一条出现问题的生产线在问题被发现之前已经生产了大量的不合格品。因此必须指派内检员在一旁监视,一旦发现不合格品时,立刻停止生产。

业务员和工地的沟通中经常出现设计变更,浇筑部位以及浇筑强度的更改。经过培训,配备专业的业务员,对工地现场需求和生产部管理有较好的了解,第一次就把工作作对了,可以消除设计变更产生的浪费。

第四:等待的浪费。

员工的双手停滞不动,在各个科室走动闲聊,在电脑前玩游戏购物就是等待的浪费产生的时候。生产线流程(包括信息加工流程)设置不平衡、缺少原材料、机器故障等使得员工停滞。

第五:搬运的浪费。

在预拌混凝土公司的现场可以看到不同的搬运,装载机,皮卡车,输送带。搬运是工厂运营的一个主要部分,但是移动这些材料或者产品,并不能产生附加价值。更糟糕的是,在搬运过程中,经常发生原材料的流失,物品的损伤。为消除这样的浪费,任何离岛作业必须并入生产线内。例如开盘资料尽可能在调度的窗口打印盖章,试块的制作和养护两个流程之间距离设置成最短等等。

上一篇:中集车辆“书影茶语”有多美?
下一篇:关于混凝土保护层的控制措施,这些做法让人惊叹!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