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行业百科 > 混凝土结算亏方咋办?看完你就懂了!
行业百科

混凝土结算亏方咋办?看完你就懂了!

时间:2018/2/27 10:10:37 来源: 点击次数:2362

北京金钻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ERP的四大功效:降成本、堵漏洞、提效率、上水平!

ERP软件免费!

热线电话:010-8383 2507

138 1075 6590  周经理

混凝土结算亏方咋办?看完你就懂了!

预拌混凝土作为一种产品,交付时存在两个特点:一是重量计量,体积交货;二是小票签收,图纸结算。在当前买方市场环境下,结算亏方问题一直困扰着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

个人理解,亏方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企业实足供货,但因各种原因不能如数结算回来;二是企业超方(胀方)供货,即使是按小票全数结算回来,实际上也亏方。

下面就亏方原因做如下分析:

1.技术方面:技术方面导致的结果是双向的,可能是亏方,也可能是胀方.

1.1.配合比设计环节重量法计算时,单方混凝土的设计容重与实际偏差较大,且试配时没有实测混凝土的容重,一般这种情况下胀方的情况较多。

1.2.生产过程中质量调整环节生产过程中当原材料发生变化时,混凝土的出机性能不能满足设计要求的情况下,要对混凝土的生产配合比进行调整。如增加胶凝材料用量、调整砂率等。如增加粉煤灰的用量,会直接导致胀方;还有废石(砂)与其他石子(砂)的容重差异较大,当这两种石子(可砂)进行等量替代时,有可能导致亏方或胀方。

2.管理方面:管理方面导致的结果也是双向的,可能是亏方,也可能是胀方。

2.1.计量方面,主机计量系统瞬间或经常出现计量误差超标的情况下,会造成混凝土的质量及方量与原设计不符

2.2.剩灰处理,对于返回搅拌站的可利用剩余混凝土数量估计不准确,补方后会出现误差。

3.施工方面:施工方面导致的结果是单向的,只有亏方.

3.1.施工方管理不精细,在墙体及竖向结构施工时,浇筑移动过程中不停泵,以及施工过程中跑模等,都直接造成运送到工地的混凝土没有打到指定结构部位,造成浪费;还有因扰民、设备故障、断电等意外情况发生后处理不当,造成混凝土报废等。

3.2.模板及结构构件的误差,我国的施工规范对模板的支护及浇筑后的结构构件尺寸都有一个允许尺寸偏差范围,施工方在符合规范的前提下,混凝土的量差也非常惊人,一般这种情况出现在板类构件上。

3.3.部位外卸灰,搅拌站对现场监管不利,施工方在指定部位的外卸混凝土不能及时记录。

4.客户恶意行为

4.1.搅拌站预算员手中的图纸不完整,尤其是有几家搅拌站共同供应混凝土的工程,经常会出现轴线划分与当时供应不相符。

4.2.过程中拆改不告知搅拌站。在施工过程中,会因为各种原因,更改设计,将已浇筑好的结构部分拆除后再重建。

4.3.付款时强行要求让利。有的工地,在付尾款时,强行扣钱,也形成了实际意义上的亏方。亏方的原因还有许多,也希望借此平台大家补充完善,进一步提高搅拌站的防范意识,极大限度的避免损失。

混凝土结算亏方咋办?看完你就懂了!

混凝土结算亏方咋办?看完你就懂了!

上海枫杨SJ-2型三萜皂甙引气剂

性能优异,效果极佳

可以和绝大多数外加剂品种复合使用

索取样本 139 1834 8678 蒋经理

上一篇:混凝土十大问题解决方案
下一篇:这些混凝土的状态正常吗?怎么办?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