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国际新闻 > 比混凝土硬一倍的节能粘土砖
国际新闻

比混凝土硬一倍的节能粘土砖

时间:2015/8/7 10:07:33 来源:煎蛋网 点击次数:5330



   混凝土是世界上最普遍的建筑材料之一,被用来建造住房,学校,教堂,工厂等,然而这种材料几乎是不可持续的,由于它对硅酸盐水泥,煤灰,高炉矿渣,及其他化学试剂的依然,混凝土对全球六分之一的碳排放负有责任。


图为从中间锯开的测试样品
  
  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创业公司Watershed Materials 在国家爱科学基金会的支持下花了四年时间在研发一种混凝土替代品。目前他们的研究已经研发了一种以天然的矿物质聚合物生产的石材,有着难以置信的强度和很低的碳排放。

样品用胶垫分散压力夹在两个钢帽间,在十万磅压力下破碎。

 这种材料的基础是天然粘土,在全球各地都能找到。研究发现了这些土里的某些属性,可以在地质聚合物反应中被激活,这种矿物质因为缺乏直接结合能力而在以前被忽视,而通过改变粘土的化学结构则解决了这个问题,结果就是一种耐久,高抗压强度,防水的混凝土替代品。

通过地址聚合反应改造粘土矿物,使得石材产品的干燥收缩最小化

这种技术并不依赖于工业废弃物,而是利用本地材料。来源于采石场,矿场,工地挖出的土方或天然粘土。


    样品用胶垫分散压力夹在两个钢帽间,在十万磅压力下破碎,本质相当于每平方英寸7000磅的抗压能力,是普通混凝土的2倍,而且在制造过程中的热量都能再次回收利用,如下图。

上一篇:伦敦10层高楼间建透明泳池 住户串门需游泳
下一篇:Lund大学教授开发可移动混凝土3D打印机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