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京张高铁今年开工建设 八达岭越岭段最先动工
建设信息

京张高铁今年开工建设 八达岭越岭段最先动工

时间:2015/3/10 9:1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次数:4954

京张高铁今年开工建设 八达岭越岭段最先动工

  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朱惠刚近日向记者透露,备受关注的京张高铁今年将开工建设。

  京张高铁原定2009年8月开工,但因铁道部调整高铁建设方案等种种原因,建设一直停滞。去年11月,京张高铁八达岭越岭段可行性研究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同年12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朱惠刚表示,作为京张高铁建设中最难施工的八达岭越岭段将率先开工。

  按规划,全长174公里的京张高铁从北京北站到张家口南站共设9个车站,支线设延庆站,北京境内70公里,全程工期约4年半。八达岭越岭段从居庸关隧道进口至八达岭隧道出口,全长15.44公里,预计投资17亿元人民币。

  谈及京津冀地区的铁路网建设,朱惠刚表示,年内京津冀地区将开通三条铁路,全长800公里。这一数字占全国今年铁路建成目标的十分之一。

  具体来说,新建的三条铁路分别是京津城际延伸线,津保铁路(天津至保定)和张唐铁路(张家口至唐山)。其中,京津城际延伸线将至天津滨海新区,预计在今年9月份开通。该线路开通后,还将启动延伸至天津新机场的铁路工程。这意味着几年之后,从北京南站可直接乘高铁抵达天津新机场。另外两条铁路津保铁路和张唐铁路,将促进唐山、保定、承德、张家口等北京周边地区的发展。

  朱惠刚称,三条铁路的建设将缓解北京作为铁路交通枢纽的压力。他以年底开通的津保铁路为例说,过去北方的旅客南下一般要先到北京再转车。今后,旅客通过津保线和京广高铁、京广普客连接,也可以很方便地前往南方和西南地区。

  内存

  京津城际铁路延伸线:工程西起天津站,东至天津滨海新区于家堡商务区,全长45.1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津保铁路:于2010年3月开工建设,线路全程157公里,共设天津西站、白沟、白洋淀、徐水、保定等7个车站,最高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张唐铁路:自河北省张家口市境内的京包铁路孔家庄站,经张家口市、承德市进入唐山市境内,止于曹妃甸港内的曹妃甸北站。

上一篇:【解读】长江中游城市群规划出台(附基建项目详细清单)
下一篇:少林寺斥资17.6亿在澳大利亚建分寺 构想图曝光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