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建设信息 > 未来中国新机场项目:大连、海南填海建机场
建设信息

未来中国新机场项目:大连、海南填海建机场

时间:2015/1/15 9:50:25 来源:中国建筑新闻网 点击次数:4284

     北京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规划建设7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需求。本期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设4条跑道、70万平方米航站楼及相应的货运、空管、航油、航食、市政配套、综合交通枢纽等生产生活设施。

   根据国家发改委可研批复,机场工程投资799.8亿元,空管工程投资41.6亿元,供油工程(场内部分)投资22亿元。工期五年,计划于2019年建成投产。首都新机场规划建设规模开创了我国民航机场建设先河,在民航内外、全球范围引起高度关注。

  青岛机场集团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机场的选址已在去年9月份获民航局的批复,定址在青岛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选址批复后的一年来,各项工作都在正常展开,到目前为止,青岛新机场的国家相关方面的批复已完成,近期正式的立顶文件已下发。按照总体工作计划,青岛新机场将在2015年开建,总工期为四年,预计在2019年竣工验收。

   成都新机场正式获批立项选址简阳芦葭日前,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正式下发文件,同意建设成都新机场。机场性质为区域枢纽机场,场址位于简阳市芦葭镇附近,机场本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新建三条跑道。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新机场或取名“天池”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新机场在昌吉市建成后,将成为面向中亚、西亚及欧洲,年进出港达3000万人次的航空经济大通道,也将成为中国向西开放最大的区域性航运枢纽中心。

  选址在昌吉市新建国际机场,首先是因为昌吉离乌鲁木齐市较近,有一定的地缘优势,其次是气候条件、能见度符合机场建设要求,现有交通体系建设较为便利,并有一定的经济基础。随着新机场的建设,昌吉市将形成以机场服务为核心,以大物流、大交通及多类型服务产业聚集的国际化航运枢纽中心。

   大连花263亿建海上机场 填海资金占去一半

   大连花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2011年,大连新机场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和国家民航局“十二五”发展规划。新机场工程总造价初步估算约263亿元,拟规划填海造地面积20.87平方公里,将超越面积为13平方公里的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和9.36平方公里的中国香港国际机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机场,建成后这里能起降世界最大的民航客机“空中客车”A380。

   海南三亚拟填海造新机场 选址初定红塘湾

   三亚市政府拟离岸填海建设新机场。新机场选址初定于三亚红塘湾区域的海域,位于天涯海角景区与南山景区之间。新机场是在《临空旅游产业园》的总规划中,总投资方为三亚新机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据悉该项目已经获得国家批准并开始运作。如果项目成行,则三亚新机场将是我国第一个海上机场项目。

 广州第二机场选址仍处研究阶段

 广州下阶段将继续加快推进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广州南沙新区商务机场规划建设,启动广州第二机场选址、白云国际机场第四跑道方案论证等前期工作,编制完成广州通用航空发展规划,培育和发展相关产业,打造世界级复合型门户枢纽。到2020年,扩建后的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达到80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达到250万吨。


上一篇:一场发生在中国农村的建筑革命正在悄然进行
下一篇:成都新机场正式获批立项 规模仅次于北京新机场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