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中心 > 行业百科 > 泡沫混凝土与无机纤维保温材料相比的优势
行业百科

泡沫混凝土与无机纤维保温材料相比的优势

时间:2012/4/20 10:39:57 来源: 点击次数:5693

    人造无机纤维保温材料包括岩矿棉、玻璃棉、硅酸铝纤维等。

  目前,在建筑保温中应用量较大的,主要是岩矿棉。泡沫混凝土和这类材料相比,优势更明显。虽然这类纤维材料在建筑保温中会有一定的应用,但不可能成为主导产品。

  1、低价格优势

  无机纤维材料的价格远高于泡沫混凝土,提高了保温的造价。目前,纤维棉主要应用于吸声产品,在建筑保温中由于价格高,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泡沫混凝土每立方130~300元的低价无疑比无机纤维棉更有优势。

  2、无害化的优势

  人造无机纤维棉虽然不像石棉等天然纤维棉那样使人致癌,但它在生产及使用过程的纤维粉尘污染依然对环境及人是有害的。特别是这些微尘会使人的皮肤骚痒难忍。泡沫混凝土则完全无害。

  3、使用方便的优势

  人造纤维棉大多为散状材料,不易使用。加工为板状、粒状的产品,虽好用一些,但使用的方便性仍是远不如泡沫混凝土。泡沫混凝土可方便地现浇或生产成各种制品,无机纤维棉则不能。

  4、低碳优势

  人造纤维棉是岩石或矿渣等经高温(1300~1500℃)热熔后,经离心或喷吹使其纤维化而成的,能耗很高,不符合我国未来低碳经济的原则。从降低碳排量的基本经济走向看,国家肯定不会大力发展高能耗岩矿棉。这就决定了岩矿棉不可能成为建筑保温的主体材料。泡沫混凝土的能耗较低,符合低碳经济导向,对岩 矿棉等无机纤维就有了竞争力。

 

上一篇: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的几点经验
下一篇:泡沫混凝土和气凝胶无机保温墙体材料性能
下载附件:暂无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凝土杂志编辑部   备案号:辽ICP备0600760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314号


单位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65号   电话:024-81978465    投稿邮箱:hntbjb@vip.163.com    网址:www.hntxh.org